(通讯员:李斯本、黄钰,摄影:刘子航)

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2818:0046号楼107报告厅顺利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闫磊凡、学院院长柴剑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金宝、学院副院长刘开贤、学院副院长叶龙、学院副院长孟放以及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学院党委书记闫磊凡主持,共计148名新生参加。同时,为照顾到因疫情未返校的同学,特开启线上腾讯会议进行实时直播

典礼上,学院各领导都对刚刚踏入数智学院的新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并分别进行入学教育讲话,提出对新生的期望与建议

学院院长柴剑平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此次开学典礼虽然迟到,却是诚挚的,全体师生面对疫情共克时艰也成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而后,柴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的总体情况,从学校发展历程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与成就科研机构与成果招生情况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等方面出发,全面展现数智学院的风采。同时,柴院长也对2022级全体新生们送出寄语:称心如意的工作是个人简历及背后的艰辛付出;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积极进取,全方位发展,阳光快乐、身心健康,描绘自己最精彩的画像!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金宝针对学生活动、综测成绩、奖学金、考研保研和就业等方面进行讲话,从党建工作、团建工作到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宋老师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创新实践。同时,宋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成分支以及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展示了数智学院学生工作中同学们的精彩活动表现和优秀工作成果,动员全体新生积极加入学院团委学生会,提升个人能力、丰富日常生活。最后,宋老师重点介绍了新生班主任与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均毕业于名校,科研能力突出,责任心强,表现出学院领导班子对新生的重视与期待

学院副院长刘开贤针对研究生基本课程体系、科研训练和升学就业等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举例、叙述,迅速拉近与新生的距离。同时,刘老师建议全体新生一定早做规划,积极努力,给大家以极大鼓舞。

学院副院长叶龙表示,学院正在利用学校发展的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做有特色的数智研学,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科教融合和科研团队等内容,提倡大家要擅用科研资源,关注科技竞赛,提升科研能力。

学院副院长孟放针对本科新生介绍了相应的课程体系、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国际交流和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内容,给新生一个清晰的学习方向,帮助大家及早进行学业规划

本科生新生代表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李奕可同学,从开学的隔离经历切入,致敬并感谢了为同学们保驾护航的老师们;讲述了两周的网课感受,引用“弘道崇德,经世致用”指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挑战,要专注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超越自我,要有梦想,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勤恳与钻研

研究生新生代表2022级信息传播学杨钧文同学,从自身出发,分享了自己刚进入大学时候的经历与感受,从迷茫到克服困难,再到收获颇丰,他总结说,删除我人生中任何一个瞬间,都不能成就现在的自己。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热爱也要深思,超越自我,脚踏实地,鼓励大家积极进取,主动拥抱未来。

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2022学年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积极上进,创新思维,创造辉煌。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能够迎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