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者:杜悦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84

(来源:数智学院团委学生会)

(通讯员:李成志)

227日~313日,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各班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邀请同学们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系列工作的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闫磊凡、党委副书记宋金宝、学院副院长叶龙和学院团委书记孙剑仪下沉班级一线分专业、分主题地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分享,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待和信任。他们的话语温暖而真诚,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各班对召开的开学第一课进行了系统的总结:

22硕士班级

22硕士班级主题班会的交流分享当中,同学们表示感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的同时,在新学期对自己的学业也有了一定的规划。新学期新起点,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9光电班级

在这次主题班会上,19光电的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9智科班级

19智科班级的主题班会由线上、线下形式共同组成。会上每位同学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返乡见闻、生活感悟以及对未来的看法、期许和展望。有部分同学进行以考研、就业等为主题的分享活动。班主任方力老师更是在每位同学发言之后梳理分享主题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本次会议多次出现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分享,体现了同学们关心身边事、关心天下事的家国情怀。


19传媒大数据班级

19传媒大数据班级线下召开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班主任王小宁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规划提出了建议,并对本科最后这一学期的重要事项与节点进行了提醒。


20传媒大数据班级

在主题班会上,20传媒大数据的同学们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经历与感悟。班主任倪业鹏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强调了国家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成果,教育我们要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智影班级

20智影班级的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宣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期间有四位同学分别上台发言,讲述身边的学习二十大精神故事,贴切实际,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二十大精神的内核。


20智媒班级

20智媒班级全体同学开展线下开学教育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王传彪老师进行开学相关事宜安排。


21传媒大数据班级

21传媒大数据班级全体同学在梁泽雨老师的指导下,举行了以“践行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班会,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要求、深海一号青年团队的事例、三好学生的经验和规划、返乡见闻等内容,激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1智影班级

21智影班级主题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进行展开,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对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分享返乡见闻及个人感想,交流对新一年的展望, 特别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计划等。班会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同时坚定了同学“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的目标与决心。

21智媒班级

21智媒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总结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有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吃苦奋斗,围绕国家需求,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2数科一班

22数科一班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填色游戏,每位同学分别为卡片上的党徽和华表填色,寓意“辉煌党史”和“华夏盛世”。第二部分是团支书介绍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部分,同学们分享二十大感想,寒假返乡见闻以及新学期展望。许多同学描述了对五大关键词的理解,也有同学回忆了疫情期间返乡返校的不易与坎坷,还有同学表达了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期待,每位同学都畅所欲言,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22数科二班

22数科二班的主题班会上,班长徐博文同学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围绕着“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呼吁同学们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班主任孟明老师就这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孟明老师先是对我们新一年的生活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我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全面发展,紧抓学业却也不局限于学业,既不妄自菲薄,也不眼高手低,而是脚踏实地稳步前行。鼓励我们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同学们成为新时代好青年加油助力。


22智影班级

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分享关于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分享返乡见闻及个人感想,交流对新一年的展望,特别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计划等。班级邀请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班团学生干部、获奖先进个人等在主题班会上亲身讲述、分享交流,加强朋辈正向引领。


22智媒班级

在班会上,同学们分享假期生活见闻,收获生活经验以及学习经验,并对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论层面的学习,从小事做起践行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担当起作为新时代传媒人应尽的职责。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全院共16个班级,总计457人,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本次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新学期新起点,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