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团委荣获2022年“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者:杜悦发布时间:2023-01-28浏览次数:55

来源: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团委

(通讯员:李斯本;图片:传媒团英,李斯本)


20221214日,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团学系统评优表彰“红旗团委”“优秀团委”答辩评审会于线上成功举办。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我校21个学院、研究院团委按照抽签顺序,围绕思想教育、思想宣传、党团建设、团委/团总支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特色团学活动、合作机制、学术科研、就业创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精彩展示。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团委在过去的一学年中,规范落实校团委工作,守正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从各个方面促进团委建设,取得十分优异的成绩。在2022年秋季学期团学系统评优表彰活动中,数智学院团委荣获“红旗团委”称号。

2022年秋季学期团学系统评优表彰考核由两部分组成:平时成绩(50%)和答辩成绩(50%)。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金宝老师和团委书记孙剑仪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斯本带领数智学院团委整理总结团委工作材料,推出大型特色团日活动、“数智研学”品牌团学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等数智学院团委特色团学工作。

1214日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团学系统评优表彰“红旗团委”“优秀团委”答辩评审会上,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斯本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活动服务”和“智创未来”四个方面汇报数智学院团委在过去一学年中的工作,组织部部长沈钰欣辅助汇报工作。

一、思想引领

数智学院团委以“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服务意识、促进创新实践”为目标,建立了以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团支部委员、学业导师和班主任为主体的思想引领团队;制定了团委思想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和主题学习等活动;聚焦时政热点和学生生活,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和内容,推动学院团委公众号“数智团学”的运营与建设。

二、组织建设

数智学院团委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制定修订管理制度共计30余项;贯彻周例会制度,开展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团务工作与办公技能培训等活动;召开团支书培训会,规范落实校团委工作;深化推优入党工作,把越来越多的青年吸引到团组织中来,凝聚到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强化团员意识,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三、活动服务

数智学院团委的学社衔接转接率、“北京共青团”系统注册率和“志愿北京”注册率均为100%。在团日活动、文体活动、公益志愿活动和竞赛研学等方面均表现出彩、成绩突出。其中,多次组织大型特色团日活动,号召同学们参与冰雪运动与校团委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开展公益志愿活动等。主推的“数智研学”品牌团学活动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带领同学们好好做个读书人,助力传媒事业的发展。

四、智创未来

新的学年里,数智学院团委将继续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目标,系统治理、创新驱动,努力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勇立潮头,搏击风浪,数通经纬,智创未来,做幸福奋斗的数智传媒人!

数智学院团委在2022年秋季学期团学系统评优表彰中获得“红旗团委”的荣誉,这既是对过去团委工作的肯定与褒奖,也是对未来团委建设的激励与鞭策。在今后的日子里,数智学院团委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聚焦学院特色,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出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笃实务行的工作态度和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