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资博后王小宁博士参加第十八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03

我院师资博后王小宁博士参加第十八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

王小宁博士在2020920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分享了“小域估计在问卷分割中的应用”的报告,该报告介绍了问卷分割技术获取的数据中当样本量比较少时如何使用小域估计进行参数估计的研究,同时与多重插补方法的参数估计进行了讨论,同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验证。

该次会议由中国统计学会和《统计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于2020919-20日召开,19日为线下特邀报告,由于疫情影响,20日为线上专题报告(形式为腾讯会议)。第十八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拟聚焦新时代下的统计改革发展,构建覆盖全面、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统计体制机制制度,会议主题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统计新发展”。会议议题包括高质量发展统计测度研究和国民经济核算相关问题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