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447

我院学生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通讯员 孙剑仪)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2017级应用统计学班学生成绩十分亮眼。其中,樊珑同学荣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王小欧、李欣、侯羽菲、尧海芳、罗亚亚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杨洋、谢文韬、马楠等3名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

樊珑 王小欧、李欣、侯羽菲组

尧海芳 罗亚亚 杨洋、谢文韬、马楠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下文简称“美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分为两场,分别在2020213-17日以及35-9日举行,每场比赛历时四天四夜,一般为3名学生组成一队,在规定时间内任选一题,完成数学建模的全过程。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仍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学生劳逸结合,合理分配时间,在比赛中始终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状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参赛学生在四天内完成相应问题的数学建模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可能的应用范围的自我评述等内容撰写论文。“美赛”充分展现了参赛学生扎实的数学、编程和论文写作功底,也对其英文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学院一直以来都将学科竞赛作为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并从多个方面进行支持,为学生竞赛提供保障。本次大赛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也是对参赛学生的肯定,更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