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举办 “利用惩罚似然方法解决图像去模糊和去噪问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348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举办

利用惩罚似然方法解决图像去模糊和去噪问题”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 姜伟 王琛 摄影 吴菁菁)20191217日下午2:30,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数智讲堂”系列讲座——“利用惩罚似然方法解决图像去模糊和去噪问题”在中国传媒大学主楼八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期讲座邀请了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教授、统计系系主任、澳大利亚统计学学会委员马骏教授做特邀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柴剑平教授主持,他对马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智能科学系朱永贵教授介绍了马骏教授的学术科研情况,期望本次报告会能给大家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中国传媒大学师生的科学研究水平。

 在此次报告会上,马骏教授围绕图像去模糊去噪音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并展开了讨论。马骏教授首先提出了一种利用惩罚函数的方法实现最优化,以达到对图像去模糊去噪的最佳效果,然后通过实例将此次报告会所讲的方法与其他约束优化方法进行比较。在讨论过程中,学生积极地提出问题,马骏教授都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

 本期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报告会内容十分精彩、反应强烈,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使大家获益匪浅,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学院师生们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