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75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爱国意识,砥砺奋进精神,20191120日下午,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通过5个部分150个“新中国第一”,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从1949年到现在70年的发展脉络,像走到“时光隧道”一样。70周年成就展借助产品元件、沙盘模型等实物,包括模拟复兴号、“天眼”、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等模型,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

                                       1988年,中国第一颗风云气象卫星发射成功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模型

高铁复兴号模型   智能机器人展示

通过参观成就展,激励了教师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教师们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积极性。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