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举办 “细粒度情感要素分析”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398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举办

细粒度情感要素分析”学术报告会


2019116日下午2:30,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数智讲堂”系列讲座——“细粒度情感要素分析”在中国传媒大学46号楼一层协同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讲座邀请了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长聘副教授张梅山老师做特邀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张远教授主持,张远教授对张梅山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这次报告讲述了当前基于深度学习细粒度情感分析的主要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研究水平。


在报告会上,张梅山副教授首先通过对两个实例的阐述与分析,讲述了细粒度情感要素分析主要集中的三类要素:情感表达方式、情感持有者、情感对象。其次,他引入神经网络的例子,详细的介绍了对细粒度情感要素的抽取的方法,主要包括基于CRF的细粒度情感要素分析和基于转移的细粒度情感要素分析。在报告的尾声,张梅山副教授指出情感分析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一个非常活跃的研究任务,并且在很多方面都有广泛应用。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张梅山副教授耐心给予解答并提出相关建议。通过此次报告会,让大家对细粒度情感要素分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仅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