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17

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作出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重要指示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市领导多次调研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并就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帮助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20191026日,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志愿小分队于青年路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积极实行垃圾分类。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给前来咨询以及经过的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耐心地指导市民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为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志愿者们准备了模拟垃圾分类的道具,让居民们对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塑料袋、玻璃瓶等各种垃圾进行分类,对于分类错误的垃圾由志愿者们协助重新进行分类。游戏参与度非常高,居民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与上海类似,将生活垃圾分为湿垃圾(厨余垃圾)、干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四大类。社区居民生活垃圾普遍推行干湿分离,有害垃圾及可回收物实施定点投放;单位在办公区域设置可回收物、干垃圾两垃圾投放容器,楼栋外适当增加有害垃圾投放容器,食堂设置湿垃圾(厨余垃圾)投放容器。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在社区中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社区居民及志愿者都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意识,为我们共同的环保事业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