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地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10

911日,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44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柴剑平,党总支副书记杨莉,副院长张远,副院长刘开贤以及各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老师、辅导员均出席此次典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济荣老师主持。

上午830,本科生队伍和研究生队伍均来到图书馆门前台阶处合影。身着院服的新生们带着蓬勃的朝气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开学典礼。

19级全年级大合影)


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拉开了序幕。

首先,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柴剑平教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标志性成果,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能影像三个专业的特点和内涵,希望年轻的小白杨们在中传这片沃土上汲取营养、打好基础、投身新科技,做有梦想有情怀有能力、健康快乐的新型传媒人!

接下来,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刘开贤副教授上台就本科阶段的教学管理、专业设置以及课程体系为新生们解答了一些心中的茫然与疑惑。进入大学,学习仍是一个不可放松的重要任务,对专业学习内容尚不清楚的新生们通过刘副院长的讲话对于自己将面对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莉老师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学院团学活动,包括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的标准、规则也进行了讲解。老师鼓励新同学要多读书、多交朋友、多实践,并勉励新生们珍惜生活在中传的每一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自18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闫钰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也上台进行了发言。他将这一年来从一名新生到大二师哥的心路历程分享给了在座的19级新生们。在埋头学习的日子里,志愿青春的脚步也不能停下。最后他祝福师弟师妹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拥有灿烂无悔的大学时光。

来自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李溪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也上台表明了他们的志向与决心。表示会时刻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获取真知。努力学习、潜心科研是他们在学习理工专业时对自己的要求。


最后,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新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