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年系列活动之一

学院举行第一届“56=1”民族文化节活动

发布者:张地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119

(通讯员:路梦瑜)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积极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民族知识文化,营造良好的团结氛围,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促进各族小伙伴的友谊,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开展了为期一周(4月10日至4月17日)的“56=1”民族文化节活动。

    本次“民族文化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主要进行了民族短视频的人气投票环节,在该环节中所有参赛选手积极配合,促进了各队友间的感情。线下活动选在文化广场和一号教学楼进行,同学们不仅体验了竹竿舞与民族服饰,而且还积极参与了抛绣球,民族知识竞答以及手工艺品制作等比赛类项目。

    此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每位参赛同学都切实感受到了各民族传统文化与习俗的巨大魅力,体会到身处于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幸福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只有各个民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并肩、团结奋斗,才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华民族才能焕发出无比磅礴的伟大力量,民族复兴的伟业才会展现出宽广灿烂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