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红十字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发布者:张地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130


(通讯员:迪丽胡玛尔)为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心肺复苏,促进健康中国建设,2019413日,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54名志愿者参与了朝阳区青年路社区红十字会举办的红十字心肺复苏知识技能培训。

红十字会的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判断救助者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的方法;然后介绍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两种心肺复苏术,并对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描述,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最后对不同类型的人进行救助时的异同点进行了区分,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方法。同学们在座位上一边认真听讲,一边用心的用手比划尝试着。

在心肺复苏的现场实践环节中,同学们被分成三组,陈老师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和其中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亲自进行示范。同学们踊跃参与到实践中去,在一些操作的不当之处,老师耐心地做出了纠正,大家互相探讨,互相学习。

朝阳区青年路社区是学院学生志愿者从事志愿活动的定点单位,同学们曾在该社区进行过多次青年志愿者服务互动。通过参加此次心脏复苏技能培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