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举行2015级毕业生分享会

发布者:刘开贤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30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举行2015级毕业生分享会

来源: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分团委文事部    2019-04-24

(通信员:王润卓)为帮助在校生更好地规划之后的人生轨迹,解决他们现阶段遇到的疑难困惑,使他们在未来更好地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中,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于420日举行了毕业生分享会,本活动是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到场同学们合影留念)

    15级出国毕业生代表郭峻言提到在关注美国学校排名时,最看重的应该是专业排名。对美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应该注意需要参加的考试及准备时间。保证在截止日期前达到所需要的英语能力并取得相对理想的成绩。而15级出国毕业生代表秦瑞廷强调,在准备英国留学时,要根据自己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应当注重提高学术能力,重中之重是提高绩点,注重积累实习和研究经验,同时尽早申请也会比较有优势。

15级毕业生代表秦瑞廷发言)


    15级保研毕业生代表卿枫强调了GPA的重要性,综测保持在前五,可以大大增加保研的几率。同时他强调劳逸结合,学习娱乐并存才能达到最好的平衡。15级保研毕业生代表初国俊梳理了考研准备的时间线,着重介绍了参加夏令营这一方式。关于夏令营的准备方面,他强调需要整理自己取得的成就(包括学科竞赛、发表论文、奖学金、大创项目、英语四六级证书、与专业相关的各种考试证书及个人学生工作经历。)关注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导师介绍、夏令营安排等相关资料,了解自己想学的专业以及合适的学校,建议可选择多所学校。

15级考研毕业生代表王禹淇提到学硕重理论知识,专硕重实践。如果跨考文科专业,由于背诵的内容较多,所以战线不适宜过长。15级考研毕业生代表寿书媛建议在择校时,应考虑地域,学校,专业,以及自己对地区发展方向的需求。15级考研毕业生代表齐新宇给同学们提供了考研时复习线性代数的学习方法。还推荐了有助于考研数学的书籍和相关论坛网站,以便同学们日后所需。

              

15级毕业生代表王禹淇发言)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通过此次活动,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的同学更加深切了解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方向,了解了祖国所需要人才的

准。相信进过此次交流会之后,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学习与实践活动之中,为建设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