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孙剑仪)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学生就业工作,722日下午,王晖副校长带领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一行到歌华有线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歌华有线公司董事长郭章鹏、副董事长马健、副总经理姜宏志、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宁、媒资管理部主任张晓鲁、总工办主任董原、网管中心主任林霖、大样本数据中心副主任吉钰丽参加交流。

在歌华有限公司的盛情安排下,王晖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全业务体验厅、总前端机房,详细了解了公司智能终端演进、高清交互平台建设、5G 建设运营、北京云融媒体平台、教育平台建设、政企业务发展等。

会上,王晖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优势以及近年来学校发展的创新举措及成果。他表示,作为“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中国传媒大学将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探索面向综合交叉学科、适应深度媒体融合时代下的行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协同开展实践育人、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项目,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董事长郭章鹏重点介绍了歌华有线公司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以及人才需求。表示,近年来双方在“光明影院”、大数据、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教育等方面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同时,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广电5G应用等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为今后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在5G应用和媒体融合等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今后,希望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打造传媒行业校企合作的标杆典范。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标、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林卫国、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胡芳、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委书记闫磊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莉依次就学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合作等几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歌华有线公司副总经理姜宏志、总工办主任董原、网管中心主任林霖、大样本数据中心副主任吉钰丽作为中国传媒大学优秀校友,依次汇报了在公司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由衷感恩母校的培养。副董事长马健、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宁、媒资管理部主任张晓鲁等人重点介绍了负责部门的业务领域与人才需求。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本次交流会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对接,在为毕业生发掘更多岗位资源的同时,更是为了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院企双方对共同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充满了期待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