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赴中传海南国际学院开展师生交流见面会

发布者:杜悦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23


通讯员:李斯本;摄影: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海南国际学院

20231118日下午,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赴海南国际学院,面向智能科学与技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开展师生交流见面会,就学生党建、学生团建、学生学习、团委学生会建设等多方面展开分享交流。

数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金宝,团委书记孙剑仪,“2+2”思政辅导员、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媒体技术方向)班项传宇,学生兼职辅导员、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影像工程方向)班李斯本,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媒体技术方向)班张贺淇共赴海南国际学院参与本次师生交流见面会;海南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天缘老师,学生事务中心招生事务专员符茹菁老师出席。


宋金宝老师向海南国际学院师生分享学生党建经验。宋老师讲到,数智学院党委始终将解决基层党建“下凉”融入支部建设常态,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宋老师给出数智学院解决“下凉”问题的思路,即“问题发现——改革创新——经验引进——特色做法——实践探索”,并且通过实际案例向海南国际学院的师生进行讲解和分析,深刻剖析学生党支部优化调整改革、团委学生会优化调整改革、“六连环+主讲主问制”学生党支部工作法等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成果。


孙剑仪老师向海南国际学院师生分享学生团建经验。孙老师讲到,数智学院始终以“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服务意识、促进创新实践”为目标,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聚焦时政热点和学生生活进行团委建设,努力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孙老师向海南国际学院的师生分享“红旗团委”建设和创新经验,强调“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性,为学生团建工作提供参考与借鉴。


项传宇师哥向海南国际学院学生分享专业学习经验、学生工作经验、生活经验、“2+2”保研心得。项传宇师哥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多层次的分析;同时生动讲述在学生工作中的成长与锻炼,着重强调时间管理和心理健康管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最后对“2+2”保研政策进行讲解和分析,并且向海南国际学院的师弟师妹致以最真诚的祝愿。


李斯本师姐向海南国际学院学生分享一般保研经验和专业学习经验。李斯本师姐的分享从课程学习、科创竞赛、素质拓展三方面展开,对一般保研政策进行讲解并给出推免时间线,在课程学习方面提供许多学习方法和误区提示,在科创竞赛和素质拓展方面分享参赛经验和心态调整方法,最后向海南国际学院的师弟师妹分享自己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感悟和思考。


张贺淇师哥向海南国际学院学生分享团委学生会建设经验。张贺淇师哥从组成和架构、整体工作流程、部门工作职能、管理方案、评奖和换届五个方面介绍数智学院团委学生会,介绍了许多丰富的学生活动和管理治理措施,为海南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案例。


本次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与海南国际学院师生交流见面会圆满结束!数智学院师生为海南国际学院师生在学生党建、学生团建、学生学习、团委学生会建设等多方面提供了经验和借鉴,为海南国际学院的进一步建设和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为两院的合作和发展搭建了更高更好的平台。未来,数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国际学院的交流合作,促进两院的长远发展,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贡献数智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