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学院到中传海南国际学院就专业国际化建设开展一线专题调研

发布者:杜悦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246


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高质量新工科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2023518日至2023520日,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柴剑平,副院长孟放,智能科学系主任刘杉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亲赴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学院,就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和发展等工作开展一线专题调研。

数智学院与海南国际学院调研会议现场

即将竣工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楼前合影


此次调研由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兼海南国际学院院长李新军主持,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徐宝泉,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辉、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天缘、副院长尤秀、副院长龚文义、数智学院组织员张济荣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调研座谈会。数智学院汇报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大家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等全新理念,聚焦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实验室建设、管理体制和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通过研讨明确了目标、思路、方法和路径,决心通过资源共享、师资融合、机制保障等强有力措施,努力将海南国际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加快推进,并带动数智学院本部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科专业国际化的核心含义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化目标定位


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学院于2020年正式成立,统筹学校在海南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数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支撑海南国际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招生筹备工作,并于2022年开始首次招生。此次调研,为数智学院和海南国际学院双方合作搭建了更好的平台,可以进一步加强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开拓双方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开展紧密合作,推动国际化办学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