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宋金宝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202

(来源: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团委学生会)

 (通讯员:李斯本,靳薇;图片:靳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好应对新时代下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要求,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1221日下午15:00在线上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委书记闫磊凡、党委副书记宋金宝、团委书记孙剑仪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六连环”的方式进行。

 第一项活动是学生第二党支部情况介绍。

 孙佳介绍到,数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27名,其中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16名。各位党员都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且自发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任务中去。

 数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党支部老师带领下创新推出“数说二十大”,以数据为指引,对薪资水平、对外贸易、社会法治、国民经济等情况进行可视化分析,进而对大会精神进行动态解读。

 第二项活动是报告重点回顾与心得分享。

 孙佳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从多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从历史意义上看,要更加有力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从理论意义上看,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从实践意义上看,要更加扎实地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第三项活动是精神视频分享与交流讨论。

 项传宇针对“教育”这一关键词进行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党员,应该珍惜党和国家提供的绝佳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今后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斯本针对“创新”这一关键词进行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善于抓住机遇,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创新,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马菁菁针对“文化”这一关键词进行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应该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发扬文化宣传的职能,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第四项活动是献礼党的二十大诗朗诵。

 李彦橙、李菲、梁会格和孙子涵四位同学献礼党的二十大,倾情朗诵《追梦》。

 第五项活动是结合专业特色学习报告分享。

 来自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传媒大数据方向)的何雪琪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自己对于专业发展的看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数据已经成为了当下社会不可缺少的五大生产要素之一,传媒大数据这类新工科专业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青年不仅要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更要懂得这一切学习资源的来之不易,埋头苦干不负青春。

 来自19级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媒体技术方向)孙楚卿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对于所在专业领域有了更深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结合二十大精神和智能媒体技术专业进行,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媒体新格局,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既要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媒体智能化时代,又要扎实掌握传播理论基础,提升自己的科学知识技能,力争成为既懂媒体传播知识又懂人工智能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活动结束前,王晖副校长进行了深情寄语。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激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自身最有力的思想武器和最科学的行动指南。

 同学们多样的分享形式,表达了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体现出同学们的责任与使命。王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嘱托,一是在未来仍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国爱民勇于创新,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二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和科研工作的指导,不断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学好专业知识,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与影响力,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趋势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最后,王校长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同学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才能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展现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第六项活动是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最后,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的歌声中,本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共同讨论和分享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为学院党委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强的精神动力。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勇毅笃行,继续担当历史使命,迸发出无限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