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团委学生会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宋金宝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96

来源: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团委学生会

(通讯员:李斯本、朱佳宁,摄影:许笑)

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团委学生会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会于101417:3046号楼107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金宝老师、学院辅导员孙剑仪老师、数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部门成员。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徐子涵主持,为照顾到因疫情未返校的同学,同时开启线上直播。

第一项议程是老师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金宝老师祝贺各位新同学加入团委学生会,并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行团委学生会全会非常有意义。在讲话中,宋老师对团委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相应建议: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团委学生会成员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制度;数智学院的团委学生会要结合学院特点,打造好“品牌活动”,使数智的特色能够传承下去;要规范好工作程序,使工作效率得到提升;公众号推送要和学院工作联动起来,多渠道发布,形成“传播矩阵”系统;要开展劳育活动,建设好院楼旁的小花园,促进全面发展。最后,宋老师希望团委学生会成员们能够处理好个人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祝愿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取得优异成绩。宋老师特别强调,团委学生会是学院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队、播种队、宣传队。

学院辅导员孙剑仪老师表示很开心能看到新鲜血液的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制度和工作内容更新迭代,离不开各届成员做出的贡献。在希望大家秉持创新精神继续工作的同时,孙老师也希望大家在团委学生会越来越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第二项议程是主席团发言。团委副书记李斯本首先回顾了第四届全体成员各项工作,回忆了自己在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过程,并期待能够带领大家共同成长。最后她希望大家在团委学生会工作的一年是充实的一年,期待与大家并肩工作的一年。

执行主席项传宇表示:希望大家以全体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向上,勤于思考,建设好团委学生会。同时他也分享了一些生活学习经验,鼓励大家以学习为重心,多进行尝试,培养爱好。最后他真诚希望大家珍惜当下,珍惜与大家的友谊。

学业主席毛佳艺表达了自己对新成员们的祝愿:希望大家秉持服务同学的初心,在学校生活中保持热情,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和大梦想。

主席团成员马菁菁指出团委学生会是服务性和奉献性的组织,希望大家保持加入时的初心,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并鼓励大家在记住学生本职的同时,多多参与活动,丰富学习生活。

主席团成员李彦橙讲道:老师同学们都非常亲切,有事可以积极沟通询问。作为分管账务的主席团成员,她提醒大家走好报账流程。最后希望与大家共事愉快。

第三项议程是各部门部长发言。组织部部长沈钰欣梳理了本学期的主要承办活动和预期时间,并对将要组织的活动和正在进行中的日常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她介绍了部门新老成员,表达了对新学年的展望。

宣传部部长黄钰简要介绍了宣传部的主要工作范围,并展示了包括公众号头图和迎新海报等在内的工作成果。她简要说明了新学年的工作计划,其中特别提出了学院视频号和B站号的双平台孵化计划,希望大家届时能够多多关注。在发言的最后,她介绍了部门新老成员,并表达了对部员们的期待与祝愿。

就业实践部部长薛瑞琪首先进行了部门介绍,其中包含部门职能和日常工作范围,而后展示了接下来的工作规划,并提出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效信息的工作理想。最后她介绍了部门成员,表达了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带领新部员共同成长的美好展望。

文化事业部部长陈鑫斌首先介绍了部门的新老成员,然后简要说明了新学期的日常推送内容与活动安排,其中提到了文化事业部新的日常推主题——数字艺术,将用展览中的数字艺术进行两学期主题的承接。最后,他发表了对新成员的寄语:希望文事部给大家留下的回忆里不只有琐碎的工作,还有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在文事部中收获美好、收获朋友、收获快乐。

生活服务部副部长牛翎骁简单概述了部门职能和工作范围,并对部门成员进行了介绍。接下来,他简述了工作安排、日常推送安排和活动计划。最后从成员、部门、学院三个角度对未来进行了全面展望。

体育部部长张贺淇阐述了部门职能和工作安排,介绍了部门成员,概括了部门内干事与委员的分工。在介绍工作内容时,他特别介绍了学院刚建立的女篮队伍与已经较为成熟的男足男篮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院队的比赛。他反思了过去一年存在的问题,将过去一年的工作体会转变为了对新学年工作的展望:努力让活动更加贴合参与人员,举办更具吸引力的活动;办好“数智战报”系列,做有质感的推送,做有温度的推送。最后他希望能与新成员一起,将体育部做优做强。

外联部部长陈达在带领大家认识了新老成员后,介绍了新学期的推送计划、赞助计划和活动计划。其中赞助计划又分为了线上朋友圈转发、活动赞助、部门经费支持、财务统计四部分,她希望能为学院活动拉到优质的、更贴近同学生活的赞助。最后她表达了建设一个成熟、温暖的部门的愿望。

第四项议程是荣誉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金宝老师与辅导员孙剑仪老师对第四届数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优秀部门及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荣誉表彰,随后又为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和班助团队颁发聘书。

第五项议程是才艺表演。各部门新成员们进行了才艺展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各部门展示着自身特色与风采,部门间的连结也更加坚固,全体成员共同庆祝全会的召开。

第五届数智学院团委学生会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希望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能够积极交流沟通、互相帮助,踊跃参与团委学生会工作,建设更加团结而富有活力的团委学生会。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数智学院团委学生会一定会充满生机与活力,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