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学院各团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0

来源: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团委学生会


(通讯员:李斯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数智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准时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催人奋进的讲话在团员青年中引发广泛热议。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岁月的推移下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回首过去100年的历程,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成长过程,而我们生在美好的时代里,是荣幸且骄傲的,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中国青年人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人,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到无限光荣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百年以来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我们青年人的重视和殷切的期盼。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思维活跃、精力旺盛,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需要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学会奉献和付出,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并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

 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百年来共青团所经历的风雨和不易。一百年的风雨同舟,一百年的复兴之路,一代代共青团员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前赴后继、勇攀高峰。每一代青年有每一代青年的使命,我们从先辈们的手中接过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旗帜,也应该跟随先辈的步伐,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2019级光电团支部

 青春的力量总是无限好的,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在这青春无限好的时光里,我们能够感受到祖国日益的强大。作为新青年,祖国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我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前行之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或许充满荆棘与坎坷,尽管如此,我们也要树立好理想和目标,努力充实自身,用青春和热血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让共青团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2019级智科团支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14亿多人民正奋进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内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19级传媒大数据团支部

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百年以来,共青团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创造了种种奇迹。如习总书记所言: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要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

——2020级智影团支部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青团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每当看到那庄严的国徽,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2020级智媒团支部

 观看⼤会直播后,我们懂得了青年的⼒量才是祖国未来发展的根源,正如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成为国家未来繁荣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与嘱托。不忘初⼼,牢记使命,为国争光,不惧困难!

——2020级传媒大数据团支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了,直到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成立100周年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从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爱国运动开始的。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如何做呢?习近平总书记已经给了我们明确的指示。我们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2021级智影团支部

 中国共青团跟着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斗之路,中国共青团始终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在青春年华绽放奋斗之光,肩负起历史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021级智媒团支部

 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正青春!最是激昂少年志,最是闪耀追梦人,最是热血中国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带领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青年参加改革开放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实践。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2021级传媒大数据团支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身于中国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新时代中国青年当持续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数智学院的小白杨们必将会把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必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个伟大的时代,终究属于英姿勃发的中国青年,属于不懈奋斗的青春中国!奋进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