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世亚太公司总工程师包刚强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93

1011日上午,国内仿真技术CAE领域龙头企业安世亚太公司总工程师包刚强先生来我院科研创新基地进行交流访问, 与学院应用数学科研团队的老师和同学见面,就计算数学、有限元方法、电磁场数值模拟等相关基础研究成果的工业化落地,以及产学研结合等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在国家“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的方针政策指导下,就“校企合作、校产合作”的实施模式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安世亚太是我国工业企业研发信息化领域的领先者、新型工业品研制者、企业仿真体系和精益研发体系创立者,在虚拟仿真行业处于国内领军地位。近年来,受国家信息工业自主化发展战略的影响,安世亚太集结了一批国内外CAE专业人才,组建了一支由包刚强领衔负责的高质量研发团队,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工业软件,开展针对工业4.0或数字化工业相关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在交流活动中,包刚强总工参观了我院科研创新基地实验室,并从企业发展的实际出发,表达了在发展高精尖科技、解决西方掐脖子关键问题中高水平科研建设、高校人才和知识储备都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养料。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康彤教授从学术团队建设、高质量学生的培养以及在国家知识创新大环境下学生就业等方面,表达了跟知名科技公司进行合作,争创一流学科的愿望。


本次交流活动,就安世亚太公司和科研创新基地实验室日后的交流活动定下基调,开拓了师生们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使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