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学院党总支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0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更深入学习“四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22日,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部分党员,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组织下,走进气势恢宏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618日开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展厅外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大型党旗雕塑《旗帜》反映出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

展厅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此次展览展出几千幅珍贵的照片,以及大量的历史资料和文物,将党的百年历史向我们娓娓道来。从满目疮痍、任人宰割的旧中国,到举世瞩目、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是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探索出了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党员教师的共产主义理想,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通讯员赵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