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2021年招聘公告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414

为了加大学校“双一流”和“新工科”的建设力度,促进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的快速发展,建立年龄结构合理、学科专业分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学院常年向全社会招贤纳士,衷心希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青年才俊加入学院。现将学校、学院与招聘相关的信息汇总说明如下。

1、 招聘种类

学校现面向境内外招聘人才,招聘种类分为三种,即:人才引进、常规招聘以及博士后招聘。

学院针对以上三种招聘设置了相应的岗位。为人才引进、常规招聘设置了教师岗,要求教学和科研能力兼备;为博士后招聘设置了师资博士后岗,出站达到要求后,转为学院的教师岗,要求教学和科研能力兼备。目前学院教师岗需求方向有:智能科学专业教师、智能影像专业教师、数据科学专业教师、数学专业教师以及相关方向师资博士后。

2、 招聘要求

1) 学校层面

人才引进招聘设置了六种类型,境内外人才均可申请:学术领军人才、学术拔尖人才、海外优秀人才、艺术创作人才、传媒业界人才、其他人才。详情见学校人才招聘网站:http://jobs.cuc.edu.cn 筑梦中传 | 共创一流 中国传媒大学诚聘全球优秀人才”

常规招聘针对国内外应届博士生以及出站博士后设置了专业岗位。详情见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公开招聘公告:http://jobs.cuc.edu.cn “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度公开招聘公告”招聘需求见附件1《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招聘信息表》,师资博士后出站条件见附件2《中国传媒大学关于2021年拟聘教师按照师资博士后管理的通知》。

博士后招聘分为师资博士后和科研博士后,目前学院只招聘师资博士后。详情见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博士后招聘公告:http://jobs.cuc.edu.cn 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博士后招聘公告”。招聘需求见附件3《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博士后招聘需求情况表》,博士后教学科研任务书见附件4《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教学科研任务书》。

2) 学院层面

学院急需境内外数据科学以及智能媒体领域优秀人才加盟,目前需求岗位及聘任需求如下。

  

岗位名称

专业要求

岗位职责

智能

科学

专业

教师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

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承担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课程的讲授工作;承担智能媒体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参与专业建设并完成学校规定的其他教学、科研等工作。

  

影像

工程

专业

教师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光学工程、

等工科专业

承担智能影像工程专业方向,包括影像光学技术,数字图像处理,智能仪器与虚拟仪器,智能视频处理,数字与艺术等相关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数字与艺术等相关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数据

科学

专业

教师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专业

每年承担至少2门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的讲授及辅导任务,包括Hadoop系统原理与应用并行计算应用网页抓取与数据处理技术数据可视化与应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参与专业建设并完成学校规定的其他教学、科研等工作;每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至少2掌握本学科范围的学术发展动态,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每年开设1次学术前沿讲座。

  

  

数学

专业

教师岗

  

应用数学、

计算数学、

运筹与优化

等数学学科专业

能够胜任数学类的研究生课程教学;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通讯作者正式发表SCI期刊论文不少于1篇或在相关专业领域获得其他突出的科研成果,或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能够教授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相关课程。

  

3、 招聘时间节点及流程

常规招聘方式:学校在每年年初(2-3月)通过人才招聘网站发布公告,请应聘人员重点关注中国传媒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cuc.edu.cn。招聘流程包括网上申请和资格审核、初试、复试、公示聘用、实习、签约及入职。

人才引进和师资博士后方式:招聘长期有效,全年招聘。经用人单位初审推荐,学校组织面试和综合考察等环节,确定最终聘用人选。

4、 待遇及工作环境

人才引进待遇:学校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学术领军人才、学术拔尖人才和学校特需急缺人才的支持待遇可“一人一议”;其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可按学校人才相关制度纳入年薪制管理或享受人才津贴。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为各类人才缴纳社会保险费、职业年金及住房公积金等。量身定制配套待遇。包括安家落户、聘任高级职称和研究生导师,配置博士后及研究生招收名额,组建学术团队和平台,安排办公实验用房,提供周转住房、安家补贴和科研启动经费,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托入学,享受健康医疗服务等。

常规招聘待遇:学校将根据上级单位下达的落户指标,择优为本次招聘录用符合落户条件的新聘人员解决北京市户口,按照讲师待遇发放。

博士后待遇:博士后薪酬分基础年薪和绩效奖励两部分,基础年薪按月发放,绩效奖励根据在站成果达到相应等级且留校后发放师资博士后累计两年薪酬最高可达约53万元。此外,学校按规定为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费和公积金。

学院在学校待遇基础上还为师资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奖励基金以及科研配套经费的支持,采用“一人一议”的方式。

5、 学院联系人

学院招聘设立常年联系人,关于相关岗位的招聘条件和面试流程,有意应聘我院人员可随时联系。招聘联系人:韩老师010-65783885,email:hanran@cuc.edu.cn

  

  

附件1: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招聘信息表.xls

附件2:中国传媒大学关于2021年拟聘教师按照师资博士后管理的通知.docx

附件3: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博士后招聘需求情况表20210205.xlsx

附件4: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教学科研任务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