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74

体悟伟大历程,回顾辉煌成就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新生引航工程


导语:2019119日上午,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开展了本学年新生引航工程第二次集体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强化劳动实践教育,用首都历史文化、生动实践滋养学生,教育学生,积极响应新生引航工程,2019119日上午,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采用编年体形式,带领观众沿着历史的脚步,从1949年走到2019年,全方位回顾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


同学们沿着展览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找寻150个“新中国第一”第一本新华字典的出版,第一套广播体操的颁布,第一台电视机的研究成功......从生活的各方面体会我国自成立以来,科学技术的发展,文化观念的进步,感受民生变迁。


(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生产成功)


1977年恢复高考)


198810月中国第一座高能加速器首次对撞成功)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经历艰难曲折的探索,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使中国大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改革开放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加深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加强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我们要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转化为学习动力,践行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努力让自己成为有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的优秀青年。


(撰稿: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