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学在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校内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王传彪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72

4月29日,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来自数智学院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刘靖雨同学的作品《超大功率LED配光设计与应用》荣获三等奖,体现了我院同学勤于钻研,敢于创新的研究精神。

4月29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在立德楼举行。此次校内赛依照赛事主题分为自然科学类、哲学社科类和科技发明类三个类别,评审采用作品陈述和项目答辩的方式进行,来自七个学院的九位经验丰富的校内老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参赛作品和申报书,并结合演示文稿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陈述。

由我院智能影像工程系教师王也所指导,2016级光电专业刘靖雨同学负责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作品《超大功率LED配光设计与应用》(项目编号:G2018027)被纳入科技发明类进行答辩。通过现场实物的展示,清晰有理的陈述,此作品最终从62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刘靖雨同学向各位评委展示作品实物

该作品立足于光电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很多具有创新性的光学设计、实验和测试工作,光谱曲线和显色指数优秀,输出光强均匀稳定。经过部分实际应用的实践证明,作品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社会经济效益,能够广泛应用于高清影视制作的灯光照明,也可以用于户外的城市景观,艺术装置照明等。

部分作品实物

工作照

全部获奖名单

此次比赛的获奖体现了我院同学良好的学术素养和严谨认真、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相信此后将会有更多的同学在此类赛事中一展风采。


                                        (编辑:刘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