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影像工程方向)培养计划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125

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影像工程方向)专业的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数理、计算机和外语基础,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技术、基本设计方法,重点培养面向现代传媒科技、智能影像工程与未来影像科技的研发与应用,同时具有艺术与人文学科交叉运用能力,可以进行智能影像新技术的开发与设计、智能光电传感技术、光环境设计,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能够适应技术进步和国家建设需要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


  本专业课程设置有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和实践教学课程。

  • 通识教育按国家教育部有关高等教育的规定开设理工科大学本科学生必修课程;

  • 学科基础课程依照智能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安排;

  • 专业教育课程体现智能科学与技术针对智能影像工程方向专业方向、自身特点和办学特色设置相应的培养体系,针对影像工程相关的智能媒体内容分析、显示设备原理以及新型影像技术等方面开展教学;

  • 实践教学针对理工科基础知识以及影像技术方向专业需求设置相应的实验及实习环节,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拓展专业素质。

 

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影像工程方向)专业修业年限四年,学生在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