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媒体技术方向)专业与师资力量简介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671

智能科学系共有8位教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高级实验师1人,师资博士后1人。智能科学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杂网络,智能标签,信息传播,图像处理,智能计算,图像复原,最优化方法,抽象空间理论,虚拟现实,音频信号处理,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情感计算,融媒体,动漫,游戏等。近年来,本系教师在国内外发表高水平论文27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0余项,主持并参与完成8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研究项目。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传媒行业背景,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系统掌握人工智能、智能视音频处理、感知与认知科学基础、计算机视觉与虚拟现实、数据分析等相关专业理论及技术,具备智能媒体信息处理、智能行为交互和智能系统集成和开发基本能力的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在研发部门、学科交叉研究机构以及高校从事与智能媒体技术相关的科研、开发、管理和教学工作,并可继续攻读人工智能专业及其相关学科与交叉学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