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176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通讯员:孙剑仪)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学院教职工学史践行,激发干事热情,在前期广大教职工自学基础上,于58日,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交流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学院总支书记张济荣、院长柴剑平先后与全体教职工深入交流党史学习心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济荣作了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分享。从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四个时期——救国、建国、富国、强国讲述了党光辉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党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性。围绕进一步学深学透党史和新中国史,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持续抓好学习,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学院院长柴剑平作围绕“新疆的历史、解放与大生产”作了专题分享。解放初期,驻疆人民解放军进行大生产,就是这一革命传统和作风具有标志性、示范性、典型性意义的具体实践,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将士和陕甘宁边区党政军民学各界开展大生产、共克时艰之伟大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延续与弘扬。这种集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宣传队于一身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彰显出人民军队无比强大的战斗力和蓬勃旺盛的生命力,进而凝聚、升华为党领导人民军队有效地组织动员人民群众、克服各种困难、战胜任何敌人、争取革命胜利的强大红色基因和不朽精神图谱,并且薪火相传,代代相继,历久弥新。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济荣强调,一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担重任,履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