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张玉花应邀莅临数智学院进行交流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15


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张玉花应邀莅临数智学院进行交流


(通讯员:杨丁、王也)2020129日,应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航天八院总指挥、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首次火星探测工程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兼环绕器总指挥、总设计师、研究员张玉花应邀到访,与学院相关主要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济荣、院长柴剑平、副书记杨莉、副院长孟放、副院长刘开贤以及影像工程系主任王也和教师代表杨丁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张玉花总指挥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在学院的会议室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张玉花总指挥兼总设计师(中)

张玉花总师简要介绍了她参与神舟一号到神舟七号的研制与发射工作经历,着重介绍了她所在的团队在嫦娥三号、嫦娥四号以及嫦娥五号发射工作中所承担的任务与工作,这个团队顺利完成了天问一号的发射,目前正在奔赴火星的途中。结合多年航天工作经历,张总师也谈到了坚持与努力,责任与奉献、严谨与创新是科学技术工作者必须具备的个人素质与修养。

学院领导柴剑平院长(左3)与张玉花总师(右2)友好交谈

柴剑平院长向张总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学院目前的科研与教学情况以及学院本科、研究生专业设置与招生情况等。柴院长表示以张总师为代表的航天人,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令人钦佩和感动,也希望通过双方后续的深入合作以及兼职特聘教授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促进学院本科专业与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与发展的同时,能够让学院学生近距离的了解自己国家先进科学技术的发展,了解中国航天人,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荣誉与自豪感、认识到青年人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会后合影

座谈会由学院张济荣书记主持,会前,张玉花总师在影像工程系王也教授、杨丁副教授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中国传媒大学校内美丽钢琴湖畔的中国传媒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