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学院影像工程系师生走进首创中传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58

数智学院影像工程系师生走进首创中传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通讯员:孙剑仪 余佩颖202012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莉老师、影像工程系系主任王也老师率2018级至2020级影像工程系各专业学生前往首创中传研究成果转化基地和学生实训创业基地进行参观交流活动。首创中传杨祥老师亲切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我院辅导员孙剑仪老师、班主任韩然老师以及首创中传刘晓明老师、郭志伟老师以及刘建兴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创中传图像评测实验室是首创中传首批建设的超高清技术、产品、内容测试的应用平台,由首创中传联合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摄影摄像专业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智能影像工程系及相关专业权威设备厂家共建,面向未来超高清视频应用开展科研、标准、咨询、测试、认证及产品等服务,是首创中传推动5G应用布局的核心优势服务平台。

首先,参观了公司成果展示与发布中心,了解了有关5GVR以及超高清等与专业紧密相关且具有发展前景的相关信息技术

其次,依托图像评测实验室和行业专家的讲解,对超高清拍摄、制作、传输、显示等影像设备进行操控性能评价和专业图像质量评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共享影棚里近距离地接触了4k8k等超高清拍摄设备,尝试拍摄超高清照片,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了结合。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希望能通过强校企合作育人才的活动,打破在高校人才培养和科研中中存在的理论到到理论,从理论中找问题而不是从实际从找问题的现象学生能切身体验到智能实验技术与现如今高精尖、热门行业的有机结合,更加了解自身专业,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