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讲堂”学术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22

 “数智讲堂”学术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通讯员: 李立  摄影:马敬柠   )20201028日下午2点,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2020-2021学年“数智讲堂”学术沙龙第四期在中国传媒大学46号楼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

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济荣老师以及学院其他领导、师生参与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嘉宾为中国传媒大学李军教授和北京大学刘家瑛副教授。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中,李军教授做了《非经典测度与非线性积分简介》的专题报告,李军教授讲解了非可加测度与非线性积分理论的基本知识并介绍了几种不同类型的非线性积分:模糊积分、Choquet积分、泛积分、凹积分以及和这几类积分相联系的分解积分和超分解积分的概念,介绍了他自己在非可加测度和非线性积分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该领域研究的前沿动态。通过讲座,在座的师生了解了非可加测度和非线性积分的基本理论以及在信息融合中的应用方法。

接下来,刘家瑛副教授做了《智能影像计算》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以图像风格化与生成技术在智能影像编辑与生成建模方面为主线,分享她本人所在研究小组围绕文字风格化艺术生成方面的一些探索,系统性地介绍基于统计特征的文字风格化(CVPR 2017),基于非监督的文字风格化与图文自动生成(ACM MM 2018),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文字风格化与去风格化技术(TPAMI 2020)以及形状可变的风格化文字生成技术(ICCV 2019)等一系列相关研究工作。


活动最后,主讲人与在座师生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情况,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并且愿意与在座老师分享研究成果,彼此学习促进。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顺利举行,引起众位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互动氛围高涨,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测度与积分,智能影像计算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