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资博后王小宁博士参加首届国家减贫战略与人口均衡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韩然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73

我院师资博后王小宁博士参加首届国家减贫战略与人口均衡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01015-16日,我院师资博后王小宁老师参加首届国家减贫战略与人口均衡发展战略研讨会,并在会上分享了“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中的抽样设计与估计”报告,主要分享了美国、英国和印度三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中的做法,结合我国的人口普查现状进行了自己的分享,建议在第7次人口普查的事后质量抽查中充分利用行政记录等辅助信息进行三系统估计量的方法。

首届国家减贫战略与中国人口均衡发展战略研讨会由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和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于20201014-16日在云南昆明举行。2020年是我国人口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届时我国将彻底消灭绝对贫困,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华民族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2020年我国还将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和全国脱贫攻坚普查,这将是全球最大规模(14亿)的人口普查和历史上首次贫困人口普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聚焦贫困人口可持续发展,研讨第七次人口普查研究热点,谋划面向2020年后的国家减贫战略与新时期的中国人口均衡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理论和政策意义。研讨会将围绕“面向2020年后的国家减贫战略”、“中国人口均衡发展战略”、“第七次人口普查研究热点”等主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