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人民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张地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36

(通讯员:徐红梅,照片提供:人民网9月10日下午,我校与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内容聚合分发业务战略发布暨‘人民智作平台’上线仪式”上隆重举行。廖祥忠校长出席活动并与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罗华共同签署协议。

廖祥忠校长与人民网罗华总编辑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促进媒体融合发展为核心,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合作共赢”为原则,在融媒体关键技术,如智能融媒系统评价、全媒体内容社会众创发展模式与共治生态、全媒体内容交易技术等领域进行联合研究,以及在融媒体大数据和标准化研究、项目联合申报、教学实习基地和人才融合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人民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我校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等为协议主要执行单位,负责合作内容的具体落地和推进。

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和国家级媒体的社会职能及各自优势,强强联合积极应对舆论新生态、媒体新格局、传播新方式的挑战,构建融媒体良性竞争生态及舆论引导新格局,打造社会创作力量的绿色融媒体生态圈的实践性举措,将为我国融媒体的良性发展提供技术、科研、人才和平台的全方位保障。

我院王妍副教授主持圆桌论坛   

仪式上,我院副教授王妍主持“智媒时代共建价值内容生态圈”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与科技界和媒体界嘉宾就有价值的内容创作,自媒体运营模式与瓶颈,自媒体人垂直深耕与追逐热点的平衡,如何通过互联网平台高效分发优质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院院长柴剑平、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徐红梅参加仪式。